圖片出處:SEO SEM 台灣搜尋引擎優化與行銷研究院

其實我踏進這個行業連一個月都還沒滿,也許對於這個行業的認知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上面那一點點冰屑。但是面對這麼一個大新聞,還是把我嚇的震撼的掉了滿地 的渣渣。也許我現在只知道什麼是水平式搜尋,什麼是垂直式搜尋,什麼是SEO。但是,對我這個網路小渣渣來說,總覺得這種創世紀的聯姻,還是覺得未來一定 會出什麼問題的靈異第六感存在。

剛好最近正在做資料搜集的動作,看了不少的文章和對於搜尋引擎未來的展望與發展。而這件事對於網際網路業的發展來說,一般路人當然一定會覺得兩家大公司的結合一定會研發出更厲害的搜尋功能或技術,但是這種Microsoft想打敗Google的這種虛榮心態,感覺總有一天(有可能)會跟Yahoo破局都說不定。(那只10年的賣身契約說不定是假的,天曉得)

簡單來說,光是廣告營收該怎麼分錢就是一件好問題。要五五還是六四分是一個問題,但是誰六誰四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而且點擊收費的方式能過用在兩者嗎?或是透過Microsoft去觸發Yahoo的廣告算誰的?那倒過來又是算誰的?這些問題,說不定他們兩個可能都在檯面下橋好了,但是還是讓人忍不住去好奇一番,會不會到最後,MicrosoftYahoo會不會因為錢的問題談不來而翻臉呀~雖然說兩個人錢多到都沒再怕的,但還是...好奇。

而且,如果Microsoft真的把Yahoo的整個關鍵字廣告接下來,未來的效益會不會比Yahoo當初得到Microsoft的麥克來得多?或是Yahoo有沒有可能哪一天睡覺睡一睡突然覺得這筆生意感覺每盒的話,到時候又該怎麼辦呢?我真的覺得以Microsoft這麼想要把Google喀嚓掉的情況下,他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就像是變了心的老婆一樣XD)

總之,我光只想到廣告這部分的問題,就覺得不寒而慄了。其實在國外還有其他的報導類似imediaYahoo, Bing, and the uncertain future of search 。還有,其實早在他們確定擬定賣身契之前(原諒我用這麼擬人的形容詞),PC Magazine就曾經發了一篇新聞
Icahn Wants Yahoo-Microsoft Deal在敘述其實他們兩個會合作,一直都不是個新聞。但我還是有聞到一點點那種陰謀論的感覺。畢竟,Microsoft之前都敢掏出四百多億美金來買下Yahoo了,還有什麼是不會發生??...嘖嘖

結論是,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最多也只能床頭吵床尾和,要不然字都簽下去了,他們還能怎麼樣。而且身為鄉民之一的我們,其實如果他們可以搞出更多功能或是服務,像是上班族最需要的訂便當系統、訂飲料系統或是其他有的沒有的,那有多好呀~總之,一番淺見,不足以掛齒,完畢。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Microsoft 與 Yahoo 聯合打擊 Google

WOW. Microsoft Offers $44.6 Billion To Acquire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iam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