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孕當頭(or 少女孕記 or 朱諾) Juno

影片資料
導演: 傑森瑞特曼 Jason Reitman
編劇: Diablo Cody
演員: 艾倫佩姬 Ellen Page  ............Juno MacGuff
麥可塞拉 Michael Cera  ............Paulie Bleeker
珍妮佛嘉娜 Jennifer Garner  ............Vanessa Loring
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Mark Loring
Olivia Thirlby  ............Leah
JK辛蒙 J.K. Simmons  ............Mac MacGuff
Allison Janney  ............Bren
Rainn Wilson  ............Rollo
Lucas MacFadden  ............Chemistry Teacher


劇情簡介
由《銘謝吸煙》導演森瑞特曼所執的新作,話題一轉,來到未成年懷孕生子的話題上,由飾演《X戰警》Kitty的艾倫佩姬與珍妮佛嘉納主演的喜劇。
小小年紀的朱諾(艾倫佩姬 飾)意外的與同學巴利克有了小孩,懷有身孕的她與好友想出了一個主意,要將出生的孩子送給馬克和凡妮莎(珍妮佛嘉納 飾)領養,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讓她面除許多問題和煩惱,但是出乎意料的孕事,也讓她因此做出許多奇怪的決定?! 



既然Hard Candy都提到了JUNO,
那我就在補貼一下之前寫的朱諾好了...
不過同時大放送,
貼一下男女主角對唱的歌..

<h1>Anyone Else But You - Michael Cera and Ellen Page</h1>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網誌youtube貼不起來,
就麻煩大家自己去youtube看囉...


My Opinion
這部片一開始就由一句話"一切就在沙發椅上開始"帶出
女主角Juno肚子裡的孩子是怎麼來的
雖然說Juno只有16歲
但我覺得Juno整個有超過16歲的成熟
就像取名叫Juno
而不是菜市場名什麼Jessica或Mary之類的
整個就很直接的道出
Juno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
像是很豪邁的跟播種者Paulie說這不是他的錯
就當這一切是自己主動的
一般來說16歲的年紀應該就是會暗自把孩子拿掉之類的
但是Juno整個很負責的跟姊妹濤一起討論挑了一個看起來合適的領養家庭
之後再向父母坦承一切
我覺得最讚當然還是Juno的父母整個超支持她
沒有責罵也沒有憤怒
只尊重Juno的作為跟繼續好好照顧正在懷孕中的Juno
爸爸Mac還第二天就直接帶她去見領養家庭
這些種種都讓我整個覺得這部片一點壓力都沒有
整個看起來超輕鬆的
真的是別於一些很辛酸的類似電影


看領養家庭的丈夫Mark因為在音樂方面合得來
所以有了另一種的牽絆
也因此帶出Mark其實還沒有準備好要跟Vanessa共組一個家庭
不過我覺得其中也有點疑問就是
我覺得Mark有默默的喜歡上Juno
要不然為什麼Juno會說出"You are old!"這句話呢?
不過我覺得Vanessa跟Juno保持距離的態度熊熊讓我以為
這邊會發生一些不倫戀之類的
但我想Juno的眼淚還是有愧疚於自己的baby沒辦法在一個健全的家庭出生
不過也像Juno說得"the baby is always belongs to her"
就算知道他們可能會因此離婚
還視留了一張字條
如果Vanessa還是想要的話她就願意把小孩給她
整個很溫馨

而另一個點就是原本Juno不想承認其實她是愛Paulie的
想清楚之後的示愛
也讓Paulie也是勇敢的跟他說他是愛她的
所以他們兩個在這一切結束之後
還是有在一起
真的又是另一個溫馨的點
後來去看看影評
我說ppstream的翻譯實在是爛到爆
我整個聽得很辛苦
當然也有一些幽默的字彙沒辦法感覺出來
要不然一定會跟影評說得一樣是部喜劇
不過被溫馨一下當然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畢竟有點看膩可歌可泣的劇情了


至於拍攝手法呢
整個就根據情一樣
是個很青春配合著輕鬆的音樂跟有趣的塗鴉
少了複雜換景
多了一些流暢的感覺
所以就像我說得
整個看完完全沒有壓力
溫馨又有內容
挺能理解為什麼小成本小卡司小製作可以做到提名奧斯卡了
有時間但沒錢的話
可以上ppstream看一下
那邊翻譯叫朱諾
我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iam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